课程开发与共享|联盟“创业基础”课程在北京工商大学正式落地!

2022.12.09

为了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组织数十位行业专家精心创研,推出面向大学生的“创业基础”(定制化)必修课程,帮助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促进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2022年9月,“创业基础”课程走进北京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信息系。课程采用国际领先的OBE项目驱动的教育理念,围绕现实社会的真实问题,实施专业教育为基础的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的“专创融合”和“就创融合”意识,最大化提升学生的获得感,使其主动适应时代、国家和区域经济产业发展要求,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专业创新、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课程根据专业学生特点,邀请不同领域行业专家进行理论传授、案例分享、线上线下翻转课堂、工作坊等分享,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融入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教学考核等系统,带领学生进行项目制学习和行动学习,使学生快速洞察人的需求,识别机会,整合资源进行创新创业设计,探索解决挑战性社会问题的方案与产品。最终,在师生的集体努力下,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元宇宙数字馆藏、智慧社区等13个项目团队八十多名学生顺利结课。

 

 

未来,联盟“创业基础”等系列课程将继续面向不同地区、不同院校进行试点落地,为各地区、各高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电话:010-62795508

传真:010-62795568

邮箱:ieeac@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清华大学伟清楼605室(100084)

© 2020 The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Allianc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0775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