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大学开幕

2016-11-25

 

  11月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以“创?无止境,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包括来自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300余所高校以及韩国蔚山大学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协作组成员,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会成员、专家,社会各界人士约1500人参会。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沈阳化工大学校长、国创计划专家组组长李志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洪大用,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万小朋,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许晓东,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朱泓,重庆大学副校长、创新方法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茂国,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等参加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主持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在致辞中指出,厦门大学是由爱国华侨、杰出的创业家陈嘉庚先生倾资创办的,有着天然的创新创业基因。厦大人秉承校主的创业精神,在国家社会、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开创了非凡的事业,走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创新创业厦大人”。此次年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是对学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一次重要推动,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在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创业事业和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中,涌现出更多的厦大故事。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指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的重点项目,自2007年启动以来,累计立项14万项,内容覆盖全部学科门类,参与学生超过48万人,支持经费将近25个亿。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国创计划”已经成为高校创新创业的一个品牌,使得创新创业在校园中形成了一种文化的认同。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国创计划”的重要组成,希望这届年会成为展现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成为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互动的纽带,成为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的盛会。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表示,大学生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机制,充分发挥多方联动力量,激发学生创新智慧与创造活力,培养学生敢于创新、敢于创业的勇气和能力。

  年会期间,举行了包括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首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决赛、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研讨会、校企交流合作论坛、大学生联谊活动等丰富活动。

 

电话:010-62795508

传真:010-62795568

邮箱:ieeac@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清华大学伟清楼605室(100084)

© 2020 The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Alliance of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07759号-3